[学术报告通知]王泉教授:科学是确定的吗?我们的态度

发布者:孙加亮发布时间:2023-10-29浏览次数:284

报告题目:科学是确定的吗?我们的态度

报告人:王泉 汕头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2023年10月29日 18:30

报告地点:明故宫校区A18-529

主办单位:航空航天结构力学及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航空学院、智能装备动力学中心、校科协


报告内容:

王泉老师将首先和大家讨论和学习科学是否绝对具有客观真理性;全面性;逻辑性。然后通过具体例子探讨科学的应用价值、文化价值、和精神价值。通过讲述个人对科学发展史和三个阶段的划分,来进一步理解和看待科学是否具有确定性,以及我们如何在学习中产生强大的思想力量。最后也将对我们如何更好学习提出自己看法。此报告故事性强,没有深奥科学道理,适合各专业同学参加交流。


报告人简介:

王泉,汕头大学教授,加拿大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20多年致力于机械、土木工程等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工作。王泉教授积极促进我国工程科技界与国际交往,促进中国院校和科技工作者与国际院校、部分地区和国家的工程院和科学院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