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毕勤胜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者:孙加亮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294

 应我校航空学院航空航天结构力学及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金栋平教授的邀请,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毕勤胜教授于20231025日访问我校,并做了题为“不同尺度耦合系统复杂行为及其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简要回顾不同尺度耦合非线性系统研究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毕勤胜教授团队在该领域的重点创新,并对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建议。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与现场听众分享了研究心得和体会。

访问期间,毕勤胜教授在学院金栋平教授、陈芳启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航空航天结构力学及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就科研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此次交流访问将对增强我校与江苏大学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报告人简介:

毕勤胜,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院长、院党委副书记、江苏省振动与噪声技术工程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理事、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振动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天津大学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2001年破格晋升教授。先后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美国布朗大学、德国波茨坦大学、洪堡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做博士后或合作研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发表SCI收录论文近300篇,论文获SCI他人引用2000多次,出版专著1部,获部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二项、江苏省力学学会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