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邓子辰教授面向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孙加亮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387

   应我校航空学院智能装备动力中心的邀请,西北工业大学邓子辰教授于2023425日在明故宫校区A18-529作了题为“超大型航天器设计中的极端力学问题”的报告。首先,邓子辰教授介绍了空间组装方面的极端力学挑战,主要包括建模上的构型增加和参数越变,以及大型桁架结构的变形与振动控制问题。针对上述问题,邓教授介绍了张拉整体结构,以及其团队在拓展动力刚度法等动力学求解问题上的工作。而后,介绍了大型空间结构中波的传播与功能调控问题,以及针对周期性结构的辛方法。最后,邓教授介绍了其团队在空间结构一体化设计中的研究,包括柔性电子技术与折纸结构。



报告人简介:

邓子辰,西北工业大学“复杂系统动力学与控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目前主要从事飞行器设计、动力学与控制、工程力学、计算力学、应用数学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近年来一直从事计算力学与控制理论交叉学科及其哈密顿动力系统的辛数值方法研究,并有效地将研究成果应用于非线性系统动力学、柔性多体系统动力学、航天系统动力学、先进复合材料优化设计等领域。先后主持40余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论文3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获省部级科技奖励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