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加亮、田强、胡海岩等合作论文获Acta Mechanica Sinica最佳论文奖

发布者:孙加亮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506


近日,团队孙加亮副教授、田强教授、胡海岩教授和丹麦技术大学Niels L. Pedersen教授合作的论文“Axially variable-length solid element of absolute nodal coordinate formulation”荣获Acta Mechanica Sinica(AMS)期刊最佳论文奖。AMS最佳论文每年评选3篇,以鼓励在力学领域做出的原创性研究成果。

论文创新贡献如下:我国未来航天科技发展迫切需要各种大型柔性可展开空间结构。这类结构通常含有时变长度运动柔性部件,其动力学特性的模拟预测难度极大。论文在任意拉格朗日-欧拉(ALE)框架下提出了一种绝对节点坐标时变长度实体有限单元,建立了单元非线性弹性力与附加惯性力高效计算模型。通过研究表明该单元可精确描述可展开空间结构柔性伸展臂、桁架等运动部件的大范围相对运动、大变形、刚柔耦合等时变动力学特性,具有重要的工程应用价值。



新闻链接:https://www.sciengine.com/AMS/newsDetails?slug=newsDetails&abbreviated=CSPM&specialId=0b8f6ea5dbad4033ab120f5a17165a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