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岩教授学术团队开展首次大组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者:孙加亮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461

 20221012日,胡海岩教授学术团队开展首次大组学术交流活动,活动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韦正涛博士生主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罗操群博士、李新圆博士生和北京理工大学王帅博士生分别做学术报告,胡海岩院士对报告作出点评并给出指导意见,一百余位课题组师生参与此次交流报告。


       罗操群博士本次报告以深空探测为背景,研究了绳系卫星编队系统的释放展开和状态保持阶段的动力学与控制问题,提出了面向绳系卫星编队系统的多种动力学建模、分析和控制方法,通过理论建模、仿真模拟和地面试验等途径证实了所提出方法的可行性,研究成果对绳系卫星编队系统在轨应用发展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李新圆博士生本次报告以多谐波描述函数法为基础,首先简要介绍此方法用于描述关节非线性频域模型的准确性,然后应用这种方法,对含有大量关节的空间大型周期结构进行多谐波等效动力学建模。


      王帅博士生本次报告介绍了所研制的在二维和三维空间内模拟空间微重力环境的仿真器系统,并介绍了实验工作,此外还介绍了三维空间飞行机器人机械臂的动力学参数辨识工作,报告还介绍了研制的三维空间六自由度磁气悬吊仿真器和即将开展的二维仿真器软对接、三维空间飞行机器人末端轨迹跟踪实验。



主持人简介:

韦正涛,男,19941月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为胡海岩院士和文浩教授,主要从事模块化卫星自主组装控制及地面实验研究。


报告人简介:

罗操群,男,19937月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为金栋平教授和文浩教授,主要从事绳系卫星编队系统动力学与控制研究。

李新圆,男,199412月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为金栋平教授,主要从事大型空间结构的非线性动力学等效建模与地面实验。

王帅,男,19951月生,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为胡海岩院士和田强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多体系统动力学、空间结构在轨自组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