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青云教授面向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孙加亮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330

       应我校智能装备动力学中心陈提教授的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宁夏大学王青云教授于2022926日作了题为“神经动力学的发展历程”的报告。本报告对神经动力学发展历程进行梳理,介绍神经动力学全面建模发展历程的典型代表工作,其中包括神经元和神经元网络动力学、大脑不同功能结构的建模分析以及神经疾病关联脑区的网络动力学建模与控制等。报告结束后,王青云教授还和与会教师和学生讨论了相关的技术问题。同时,王青云教授还结合自己由数学专业转向神经元动力学相关专业的经历,与现场观众交流分享心得体会。会议由王立峰教授主持。



报告人简介:

王青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任动力学与控制学科责任教授,博士生导师。2013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6年获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21年聘为北京脑重大疾病研究院兼职教授。主要从事神经动力学和智能体动力学与控制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等在内的20多个项目。发表高水平论文150余篇,20212020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内蒙古自治区第七届青年科技奖、中国力学学会自然科学二等奖。任中国力学学会第十、十一届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神经动力学专业组组长,中国力学学会理性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力学学会理事,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非线性振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网络科学与工程专业委员副主任,生物控制和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国际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furcation and ChaosAssociate Editor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特约编委,Cognitive Neurodynamics副主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编委,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网络科学与工程丛书》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