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田强教授等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者:孙加亮发布时间:2022-08-27浏览次数:559

应我校航空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金栋平教授的邀请,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田强教授于2022年8月26日访问我校,并于当日做了题为“多体系统动力学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

随着田强教授的报告结束,在我校师生的带领下,田强教授等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结束后,田强教授对实验室的设备实施、研究成果给予了极大的认同和肯定,表示可以相互学习借鉴,并对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田强教授深入实验室科研团队对科研课题方向进行了全面了解,与实验室科研人员就科研过程中的难题和发展进行充分交流和指导。参与交流访问的人员还有北京理工大学韩石磊副教授、罗凯副教授、郭建峤副教授、单明贺副教授、陈菊博士、张欢博士、季奕博士和武汉大学孙韵韵副教授。


报告人简介:

田强,1979年10月生,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力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获中南大学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硕士学位,2009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学位,2014年至2015年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UIC)进行学术访问。近年来主要开展多体系统动力学建模与分析、空间结构动力学与控制、动力学数值计算方法、多体动力学实验以及软体机器人动力学研究。

面向国家航天科技工程发展需求开展多体系统动力学与控制研究,提出了大型柔性可展开空间结构动力学建模与计算新方法,研制出多柔体系统动力学计算软件,已被应用于我国多个空间结构的展开动力学分析与设计。已发表SCI期刊论文50余篇,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名单。2017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21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担任SCI期刊《Mechanism and Machine Theory》副主编、《Multibody System Dynamics》、《Acta Mechanica Sinica》与《动力学与控制学报》编委、《力学学报》青年编委、中国力学学会第11届多体动力学与控制专业组副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