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暑期党员/硕博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孙加亮发布时间:2022-08-24浏览次数:317

       2022820日,智能装备动力学中心团队研究生党支部与五好导学团队“大型空间结构动力学与控制创新团队”研究生联合开展了暑期党员/硕博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应智能装备动力学中心孙加亮老师的邀请,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庄福建博士于2022820日为智能装备动力学中心团队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与五好导学团队“大型空间结构动力学与控制创新团队”研究生做了题为“漫谈空天飞行器中的先进材料与结构”的学术讲座。庄博士在讲座中首先介绍了空天飞行器的概念、分类、发展历史及其重要性,然后就其中运用的先进材料与结构进行了描述与分析,阐述了空天飞行器研制过程中的重难点,最后向各位研究生介绍了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的基本情况。报告结束后,庄福建博士还和与会老师和学生就空天飞行器中的动力学问题、扬州院的就业相关问题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且表示欢迎智能装备动力学中心的研究生加入扬州院。

       报告人简介:庄福建,江苏连云港人,1991年生,2014年毕业于南航航空学院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获工程学士学位,2019年毕业于南航航空学院飞行器设计专业,获博士学位,专业方向为飞机结构强度设计。现就职于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主攻新型飞机结构强度问题,承担多项预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