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郑旭骞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孙加亮发布时间:2022-07-25浏览次数:355

应我校航空学院智能装备动力学中心王立峰教授的邀请,南京邮电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郑旭骞教授于2022722日做了题为“Ultrawide Bandgap Gallium Oxide (β-Ga2O3) Resonant Nanoelectromechanical Systems (NEMS)”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基于β氧化镓纳机电系统谐振器研究的最新进展,详细介绍了β氧化镓纳米谐振器振动特性的测量以及β氧化镓纳米谐振器在紫外成像传感、功率与射频器件上的应用。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郑旭骞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与现场听众分享了研究心得和体会。王立峰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人简介:

 郑旭骞,南京邮电大学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长期从事二维材料、宽禁带/超宽禁带材料的微纳机电系统研究,在Nano Lett.NanoscaleAppl. Phys. Lett.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等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发表各类顶级国际会议论文15篇,总引用600余次,在国际会议中作报告20余次,并担任第68届美国真空科技协会年会MEMSNEMS分会的共同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