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举行科研团队研究生纵向党支部成立仪式

发布者:孙加亮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277

近期,为促进党建与科研双融双促,在航空学院第一批科研团队党支部试点创建的基础上,航空学院依托百强创新团队、重大科研团队举行了第二批科研团队研究生纵向党支部成立仪式。

飞行器起降系统研究创新团队研究生党支部、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团队研究生党支部、智能装备动力学中心团队研究生党支部、“智航”航空智能结构与控制团队研究生党支部陆续召开党支部大会,进行支委选举。各支部分别举行了党支部成立仪式,并由科研团队导师授旗。

6月17日,在飞行器起降系统创新团队研究生党支部成立仪式上,支部书记杨钰介绍了新成立的支部概况,团队导师、飞行器系党支部书记张明对新成立的科研团队研究生纵向党支部的信任和支持,鼓励支部成员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为课题组其余同学作好思想上、工作上以及科研上的表率,发扬科研工作者的优良传统,攻坚克难、不辱使命。同时,他提倡课题组的学生支部与教师支部多交流,多联系,做好课题组教师与学生之间的纽带。团队导师、航空学院院长魏小辉表示科研团队研究生纵向党支部的成立,承载着课题组的重托和期盼,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刚转正的正式党员,他很荣幸能够成为教师支部一份子,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科研中要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充分发挥青年人的朝气和闯劲,为我国飞行器起降系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6月27日,多功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团队研究生党支部在A8-7楼报告厅举行了成立仪式,卢天健教授与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成立仪式。党支部书记殷俊介绍了支部成立的背景,卢天健为新成立的研究生党支部授旗,并鼓励支部成员求真务实创新,下到基层去,做与众不同的事情,做中国一流乃至世界一流的党支部,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做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真正有益的事情。



6月17日,智能装备动力学中心团队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成立仪式,团队导师孙加亮为支部授旗,并与支部委员进行座谈,表示支部党员要以此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注重创新和工作方法;找准党建工作与团队活动的结合点,让党建与团队活动在有机融合中相互促进、焕发活力;党支部要多组织活动,加强智能装备动力学中心的研究生的心理健康建设,支部党员与中心研究生要积极参与,释放心理压力。



6月15日,“智航”航空智能结构与控制团队研究生党支部成立暨导师授旗仪式隆重举行,团队导师沈星对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他介绍了课题组内党建活动开展情况等,并表示未来将大力支持党支部开展工作,也希望党支部能够发挥引领作用,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向党组织靠拢。



后期,四支科研团队将相应成立团支部,促进研究生党团支部一体化建设,并推进党团建设、思想引领与导学思政建设、科研攻关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