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装备动力学中心成功举办课题组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孙加亮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306

       2022626日,智能装备动力学中心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A18-529会议室举办课题组开放日活动,疫情原因,本次活动同步开启线上模式。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智能装备动力学中心近十位教师以及来自航空学院与长空学院的本科生,线上线下总人数达60人。出席的教师包括中心副主任王立峰教授、张丽教授,以及课题组的文浩教授、黄锐教授、陈提教授、康俊杰副教授、刘豪杰副教授。



       课题组开放日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中心各个方向的介绍,由陈提教授主持。首先,中心主任胡海岩院士由于疫情原因,未能亲临现场,便通过视频表达了对学生们的欢迎;然后,中心副主任张丽教授从整体上介绍了智能装备动力学中心的历史沿革、研究方向、研究队伍、研究基础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之后,陈提教授、黄锐教授、王立峰教授、张丽教授分别详细地介绍了中心的四个研究方向,即柔性多体系统动力学与控制(方向一)、智能飞行器自适应结构实验室(方向二)、超结构动力学与控制(方向三)、记忆系统的动力学与控制(方向四)。


中心副主任张丽教授介绍智能装备动力学中心






中心四个研究方向详细介绍


开放日活动的第二个环节为师生交流互动,由陈提教授主持。交流环节,现场学生踊跃提问,有普适性的问题,包括绩点对研究生科研是否有影响、研究生生活和研究生发展方向等;也有专业性的问题,包括研究内容是否一定有项目支撑、无人机的发展研究内容等。在场老师就学生们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


师生交流互动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