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约克大学陕晋军教授面向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孙加亮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393

        应我校航空学院智能装备动力学中心陈提教授的邀请,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加拿大约克大学地球及空间科学技术系系主任陕晋军教授于2022524日在线上做了题为“智能自主无人系统的动力学、控制及导航”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近年来智能自主系统(Intelligent Autonomous Systems)的研究发展以及应用前景。陕晋军教授从无人机系统动力学建模到控制器设计,再到新型导航方法等方面分别介绍了其研究团队近年来在自主无人系统及其应用方面所做的研究,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师生的智能自主控制研究及与加拿大约克大学的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陕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与现场听众分享了研究心得和体会。

       报告结束后,陕晋军教授与包括陈卫东教授、王立峰教授、陈提教授、康俊杰副研究员等在内的与会老师、学生积极地讨论了相关技术问题。相关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课题组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


报告人简介:

        陕晋军教授于2002年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学位,2003-2006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航空研究所任博士后研究员,2006年加入约克大学担任助理教授,2016年晋升为正教授。自20181月起,陕晋军教授加拿大约克大学地球及空间科学技术系系主任。陕晋军教授的研究方向包括多智能体系统动力学及控制、智能材料及结构、空间工程及空间有效载荷设计。陕晋军教授是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美国宇航学会会士、曾获得德国洪堡基金、日本学术振兴会访问基金,并获得约克大学工程学院卓越教学奖。陕晋军教授目前担任多个国际著名杂志的副主编,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IEEE/ASME Transactions on MechatronicsJournal of Franklin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