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岩教授当选为匈牙利科学院外籍院士

发布者:孙加亮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1848

       202253日,在匈牙利科学院第195届院士大会上,胡海岩教授当选为匈牙利科学院外籍院士,是此次在工程科学领域当选的唯一外籍院士。

       匈牙利科学院是匈牙利的最高学术机构。其创建于1825年,总部位于首都布达佩斯,设有工程科学、数学、文学、化学及生物等学部。

       胡海岩,力学家,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匈牙利科学院外籍院士。兼任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成员、科学道德建设委员会主任,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委员,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力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力学学会监事长,中国宇航学会副理事长,《振动工程学报》主编,Journal of Sound and Vibration4种国际期刊的顾问、副主编。



(图为2022年匈牙利科学院官方资料关于胡海岩教授的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