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胡海岩院士:基于系统科学的力学教育改革

发布者:孙加亮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304

       2022510日,应哈尔滨工业大学牵头的“理论力学课程虚拟教研室”邀请,胡海岩教授为全国数百位教师作了报告《基于系统科学的力学教育改革思考与实践》。他阐述了力学教育改革的若干理念,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在课程体系优化、力学贯通课建设、教材体系建设、实践创新升级等方面的探索,并对理论力学课程改革提出了建议。现刊出该报告对理论力学课程改革的建议,供读者思考和讨论。

报告结束后,参会的四百多位师生就力学教育改革方面展开积极讨论。


报告人简介:

胡海岩,力学家,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兼任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成员、科学道德建设委员会主任,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委员,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力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力学学会监事长,中国宇航学会副理事长,《振动工程学报》主编,Journal of Sound and Vibration4种国际期刊的顾问、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