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好导学团队丨大型空间结构动力学与控制创新团队

发布者:孙加亮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535

团队未来一年建设计划:

        团队建设方面:一是加强团队成员梯队建设,以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为引擎,争取引进或培养1名国家级人才、1-2名省部级人才;二是学生培养方面,侧重培养学生的严谨学术态度、国际化学术视野和协作创新能力,争取培养1名江苏省/学会优博获得者、1名江苏省/学会优硕获得者。

        团队创新水平提升方面:瞄准国家重大装备发展需求,推动我校在大型空间结构动力学与智能控制及相关实验方法和技术的发展,造就一支学风严谨、特色鲜明、学术水平高、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青年科研队伍;拟申报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奖1项,组织学生参加Ⅰ级竞赛一项。

        团队影响力方面:团队每年至少开展一次科研培训、研学沙龙和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团队外的学生共同参加,展示团队基础建设并吸引新生力量;鼓励参加学术会议和竞赛,扩大对外交流范围;定期开展学术讲座,与优秀科研团队建立长久联系;搭建团队网站和公众号等分享平台,宣传科研成果和优秀事迹;热心参与力学和航空宇航学科的科普宣传活动,学习和传承张阿舟教授等老一辈力学家的爱国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