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a Astronautica主编、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Rock Jengshing Chern教授面向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孙加亮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517

应我校航空学院智能装备动力学中心陈提教授的邀请,Acta Astronautica(国际宇航学报)主编、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加拿大约克大学机械工程系Rock Jengshing Chern教授于2021年10月19日在线上做了题为“Ten Years Editorial Work Experience as the Editor-in-Chief of Acta Astronautica(Acta Astronautica 主编十年经验谈)”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主讲人从事Acta Astronautica主编11年的经历,漫谈处理过程之经验,以及投稿到Acta Astronautica一般注意事项。报告分为经验案例、Acta Astronautica历史、Acta Astronautica现状以及主讲人在Acta Astronautica的编辑经验与感想。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师生学术论文的撰写质量及与加拿大约克大学的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Chern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与现场听众分享了研究心得和体会。

报告结束后,Chern教授与包括金栋平教授、文浩教授、陈提教授等在内的与会老师、学生积极地交流了Acta Astronautica期刊投稿常见问题。最后,陈提教授向Chern教授介绍了胡海岩教授学术团队智能装备动力学中心基本情况,就团队历史沿革、研究团队人员、研究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报告人简介:

陈正兴博士1947年生于台湾,1969与1971年分别获得成功大学机械工程学士、硕士,1977与1979年分别获得美国密歇根大学航空航天工程硕士、博士;从1980年开始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累计超过100场,曾多次参加各种航空、航天领域之学术委员会,多次担任研讨会主席,主持过多项大小计划。现任Acta Astronautica总编辑、加拿大约克大学(York University)机械工程系兼任教授。陈博士1997年获选国际宇航科学院(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Astronautics (IAA))通讯院士,2001年晋升为院士;2008起担任Acta Astronautica共同编辑,2011年起晋升为总编辑。2020年获颁国际宇航科学院(IAA)工程科学组奖章;发表学术论文两百余篇,获有2项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