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两位博士研究生荣获第二届全国力学博士生学术论坛优秀报告奖

发布者:孙加亮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497

2021年10月15-17日,由中国力学学会主办、浙江大学承办的“中国力学学会第二届全国力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杨卫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魏悦广院士分别作题目为“交叉力学:无尽的前沿”和“固体的强度和破坏问题与大数据分析”的大会邀请报告。

据悉,本届论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著名大学近300名力学专业博士生进行了学术报告。在分会场汇报环节,我院智能装备动力学中心博士研究生周兴华做题为“受控折叠翼的混沌现象”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报告人在可折叠式变体飞行器非线性气动弹性力学领域的最新成果,汇报中关于变体飞行器操纵面激励诱发的混沌振动现象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兴趣;博士研究生邹奇彤做题为“飞翼布局无人机体自由度颤振主动抑制研究”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报告人在飞翼布局无人机的体自由度颤振主动抑制设计及飞行试验方面的最新成果。

专家委员会根据报告内容和质量进行了讨论,共37位博士生学术报告被评选为“优秀学术报告”。由智能装备动力学中心胡海岩院士、黄锐老师联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周兴华(报告题目:受控折叠翼的混沌现象)、邹奇彤(报告题目:飞翼布局无人机体自由度颤振主动抑制研究)分别荣获“中国力学学会第二届全国力学博士生学术论坛优秀报告”。


博士生周兴华进行学术报告

颁奖合影(右四为我院博士生周兴华)


博士生邹奇彤进行学术报告

颁奖合影(左三为我院博士生邹奇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