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论文] 周义,赵永辉,民用飞机驾驶员诱发振荡特性,江苏航空,2015, 142(3): 9-12.

发布者:孙加亮发布时间:2020-08-28浏览次数:593

民用飞机驾驶员诱发振荡特性

周义,赵永辉

 

摘要:现代飞机日益追求高速度、轻重量和高机动性等方面性能,这使得飞机的结构柔性越来越大,飞机的气动弹性及气动伺服弹性问题越来越突出。因此民机的PIO研究必须考虑结构弹性变形的影响。本文以某民机为研究对象,基于飞机结构动力学方程和非定常空气动力学模型,建立了弹性飞机在驾驶员操纵控制面偏转下的气动弹性方程,通过引入坐标变换,建立了飞机刚体模态坐标与飞行动力学运动变量之间的对应关系。通过俯仰角闭环跟踪系统,运用TDNS准则分析该民机纵向PIO特性。

关键词:驾驶员诱发振荡;民用飞机;电传操纵系统;飞行安全;振荡现象;Pilot;飞行品质;预测方法;跟踪任务

 

原文链接:http://www.cnki.com.cn/Article/CJFDTotal-HKJS20150300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