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论文] 高文涛,赵永辉,民用飞机突风载荷的自适应前馈控制,江苏航空,2015, 142(3): 5-8.

发布者:孙加亮发布时间:2020-08-28浏览次数:585

民用飞机突风载荷的自适应前馈控制

高文涛,赵永辉

 

摘要:基于自适应滤波的前馈控制最先应用于噪声控制,自20世纪80年代中期已开始拓展至结构振动控制。它的基本思想是设计出一种自适应滤波器,其输出通过作动器产生控制力(力矩)作用于受控对象,使受控对象的振动水平有一定要求的位置上的响应与外扰在这些位置上的响应相抵消,从而达到消除或减小受控对象的目的。但单独前馈控制稳定性不如反馈控制,因此本文采取前馈控制和反馈控制相结合的控制方案旨在互相抑制彼此的缺点,达到更好的突风载荷减缓效果。

关键词:前馈控制;航时;大展弦比机翼;民用飞机;乘坐品质;刚体运动;风载荷;柔度;疲劳寿命;结构重量

 

原文链接:http://www.cnki.com.cn/Article/CJFDTotal-HKJS20150300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