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卫东 研究员|Prof. Weidong Chen

发布者:孙加亮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1782

陈卫东 研究员|Prof. Weidong Chen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二级教授、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智能装备动力学中心常务副主任,曾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新技术研究院院长、航天学院院长、“天巡一号”卫星总设计师。现兼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太空安全技术专家组成员、国家载人航天计划论证专家组成员、国家国防科工局航天技术专家组成员、“微小型航天器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及“应急空间飞行器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宇航学会理事、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理事、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智能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振动工程学会监事长。

致力于空间飞行器设计、动力学与控制的研究,先后承担国家863项目、军委科技委基础加强重点基础研发项目、航天装备预研项目、民用航天预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及重点项目等20余项;已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著作2部;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三等奖各2项。近二十年来主要从事小卫星创新技术与应用研究,负责研制的“天巡一号”微小卫星首发圆满成功,并首次成功开展了若干新技术的在轨验证。领衔的“天巡一号”卫星研制团队获江苏省“工人先锋”和国家“工信先锋”荣誉称号。


电子邮箱:chenwd@nuaa.edu.cn